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科研教学
 
我院护理部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尹梅教授为护士进行心理解压
 时间: 2018-05-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8年5月10日下午,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B2学术报告厅,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尹梅教授受护理部邀请,在护士节前夕为全院护士进行“快乐工作轻松生活”专题心理讲座,为护士进行群体心理解压,为护士心灵插上放飞的翅膀,进一步增强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增加护士的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工作中的用心人,生活中的开心人。作为全国知名的人文学者,我院护士们的老朋友,尹梅教授的讲座受到全院护士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两场讲座座无虚席。

  尹教授开场一句“在有意义的日子,和有意义的人一起探讨”一下子拉近了讲者与听众的距离。尹教授分别以“让工作成为美好的期待”、“选择行业就是选择生活”、“执业幸福的相关因素”、“职场进化论”、“能力来源于何处?”、“自我沟通策略”、“情绪管理”七个话题,从现实生活和工作中的小事例着眼,用诙谐幽默的表达,让人生的大道理、大智慧跃然眼前,深入内心,也让护士们生活、工作中许多难以释怀的困扰迎刃而解,瞬间在欢笑中消解。从而能够用理性冷静的思考,正确看待职业与生活的对等关联,准确的把握护理职业的优势价值和对于护士自己、对于家庭、患者、社会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和影响,给自己的负面情绪解套,让全场护士的心态渐入佳境。会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真正达到本次讲座“快乐、轻松”的目的,与此同时也开启了护士们的职业、人生的大智慧,引发出如尹教授所讲的“阳光心态、智慧思考”。2个多小时的讲座在不知不觉间结束,护士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很多护士在会后都表示,在护士节期间,护理部为护士们送来这样一份“暖心鸡汤”非常及时,也非常受用,不但快乐自己,快乐身边的人,快乐身边的世界,同时也能为自己积累职业经验财富。

  提供| 护理部

  摄影|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