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肿瘤研究所  >  肿瘤流行病与生物统计学研究室  >  科室动态
 
流行病研究室承担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筛查项目
 时间: 2018-06-1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肿瘤流行病研究室承担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和河西区肿瘤防治示范区项目。免费为项目覆盖辖区内40-74岁常住健康居民开展肺癌、乳腺癌、肝癌和胃癌4种常见恶性肿瘤筛查的项目。天津市河西区和蓟州区分别选取6个和4个人口相对集中、便于组织、人群依从性相对较好的街道或村镇,从每个街道或村镇选取约5000名40-74岁(符合本区人群年龄构成比例)既往未被诊断过恶性肿瘤的常住健康居民作为本项目的目标人群,最终河西区和蓟州区分别招募3万人和2万人参与本项目。天津市河西区肿瘤防治示范区项目是在“天津市2017年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基础上,由天津市河西区政府支持的一项民心工程。对河西区越秀路、友谊路、桃园街和柳林街2000名辖区居民开展肿瘤发病风险因素调查、胸部X线、乳腺癌超声和血清肿瘤标志物检查。

  2018年,继续加大投入,在实施2017年早诊早治项目的河西区6个街道和蓟州区每个街道或乡镇新增1000名40-74岁既往未被诊断过恶性肿瘤的常住健康居民,参加2018年的早诊早治项目。同时,河西区新增2个街道、市内其他5区(和平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每区分别选取6个人口相对集中、便于组织、人群依从性相对较好的街道,每个街道选取1000名40-74岁既往未被诊断过恶性肿瘤的常住健康居民,参加2018年的早诊早治项目。同时,河西区肿瘤防治示范区继续选取越秀路街、友谊路街、桃园街、新增陈塘庄街4个项目街道参加2018年肿瘤防治示范区项目。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