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肿瘤研究所  >  肿瘤流行病与生物统计学研究室  >  科研信息
 
陈可欣教授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一等奖
 时间: 2018-06-14  来源: 
 
  

  2016年7月,陈可欣教授主持完成的“常见恶性肿瘤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的项目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一等奖。该项目属于生命科学肿瘤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领域,是肿瘤流行病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的交叉。项目属于肿瘤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领域,采用宏观流行病学和微观分子生物学相结合的方法,主要研究环境和遗传因素与常见恶性肿瘤发生发展之间的关系,旨在通过大样本队列和病例对照研究,探索与常见恶性肿瘤发生发展相关的遗传变异,确定其早期诊断和预后预测分子标志物并探讨相关机制,为筛选常见恶性肿瘤易感人群,诊断及预测预后措施建立提供科学依据,对进一步提高个性化预防和诊疗水平,最终提高患者生存率降低死亡率具有着重要意义。

  本项目受教育部创新团队基金、863专项、科技部平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资助;在专业杂志上发表SCI论文60篇,他引频次970次。部分成果应用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肿瘤研究所和南京医科大学公卫学院。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