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专业建设
 
2018年首次护理Journal Club辩论赛及循证科研培训会议
 时间: 2018-06-2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浓郁我院护理科研发展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分享国内外相关领域护理研究热点现状,我院护理部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于2018年6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C座七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年首次护理Journal Club活动。

  本次活动遵循从“辩”中求真知,从“辩”中增循证的思路,创新性地采用辩论赛的形式。新颖的科研活动形式吸引了全院近200名护士前来参加,共同对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围绕“深静脉栓塞急性期下床活动”和“护理排班模式”两个议题展开正反两方激烈的辩论,选手们在国内外高质量文献汇报、论点反驳、自由辩论等方式基础上阐述双方观点。

  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参与抒发自己的观点意见,专家给予针对性的点评,通过这种灵活互动的培训方式,活跃科研学术氛围,开拓参会人员的思维,让大家积极参与到会议的内容上来,在进一步了解相关主题国内外发展现状的同时,有效提高科研培训效果。

  另外,本次会议请到了循证医学顾问、南开大学医学院客座讲师、专业系统评价员赵赛老师进行名为《循证医学与循证思维浅谈》的主题讲座,为护理人员的循证实践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

  强万敏主任在本次会议结束后,对这种创新性的科研培训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了我院青年护理科研工作者极大的鼓励、指导与支持。

  本次会议的尝试,形式新颖活泼、内容详实受用,转变了以往护士们对护理科研培训枯燥繁杂的认知,焕发了极强的科研吸引力,在达到获得科研进展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培训的时效性成果,为我院护理科研学术搭建了又一交流平台。

  供稿|护理部

  摄影|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