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开展院长行政查房
 时间: 2018-06-2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8年6月12日下午,副院长郝继辉带领医务处、人事处、医保办、科教处、门诊办、财务处、设备处、总务处、保卫处、经济管理办公室、物价科、信息中心、物资供应科、基建办公室、手术室、感染管理科等16个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乳腺病理科进行了院长行政查房。查房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包括职能科室代表、科室医技人员在内的30余人参加。

  首先,乳腺病理科科主任付丽就学科发展、技术特点、医疗规范、科室管理及规划、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难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汇报。然后,科室高年资医生和医技代表也积极发言,主要围绕科室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同职能科室进行讨论和交流,主要涉及科室工作流程优化、医疗技术开展、缩短病理报告时间、科室安全保障、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等具体问题。各职能部门也将前期乳腺病理科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反馈和工作对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副院长郝继辉对查房工作进行总结,在乳腺病理科既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人员布局要合理化。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管理上还要继续下功夫,抓好科室管理工作。

  第二,做好工作预前规划。对于人员和设备等工作,提前做好规划,并同职能科室做好沟通,确保临床需求得到满足。

  第三,加强多渠道的沟通。注重反馈,职能部门要多下基层,要为临床一线做好服务。

  第四,加强科室人才培养。尤其是要加强对核心业务人员的培养,要注重对年轻医生的储备,做好分类培养,加强复合型人才培育。

  下一步,医务处也将结合查房工作实际,按照院长行政查房要求,跟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临床一线做好服务。

  图文| 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