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抗感染科  >  科室介绍
 
感染管理科
 时间: 2018-06-25  来源: 
 
  

  根据国家卫计委2006年颁布的《医院感染管理办法》规定,我院于2004年正式成立医院感染管理科。目前共有在编人员8人,其中研究员1人,副主任护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临床医师2人,公共卫生医师2人。目前已有硕士学位4人。学术队伍在近几年的建设中,逐步完善,学科梯队人员合理,分别由临床感染病学医生、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及临床医院感染护理管理三个方面人员组成。

  我院的感染管理工作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和医务人员的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科室在医院领导和全院同事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医院感染管理的常规工作,包括监测、预防、管理。着重开展了三种导管相关感染、手术部位感染、多重耐药菌感染等的综合干预以及抗菌药物管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院在2013年成为天津市首批应用信息化进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医院,目前正在逐步完善与其他科室的数据对接工作,使我院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更上一层楼。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