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我院护理部开展新护士“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百人大赛
 时间: 2018-06-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开展近十年,不断夯实了护士们的岗位技能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在院工会的积极支持及指导下,此项活动也成为我院护士全员热情参与的一块技能园地,并取得了多项比赛的好成绩。

  今年,为了帮助新入职护士迅速提升临床技能服务水平,以满足患者对护理服务的需求,并提升新护士的职业自信心,2018年6月26日下午,护理部新护士“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百人大赛在C7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34个科室的百余名2016、2017级新护士参加比赛。工会及护理部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助威。

  比赛设理论与操作两项考核内容,均为新护士在临床工作中最基础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以及必须掌握的专科技能,关乎患者的护理质量和安全。其中理论考核为工作核心制度及静脉操作SOP,为30分钟笔试。操作考核为CVC、PICC ,静脉输液、静脉取血及心电监护五项操作。赛前,所有选手均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反复的练习,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比赛之中。

  场上的短短几分钟,是对新护士工作的集中检验,平时的积累和学习在赛场上得以展示,比赛不是目的,关键在于找出自己的差距,为今后的努力找到更高的目标,为自己的职业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为患者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这是每一名参赛新护士共同的心声,因此,每一个人都全神贯注,全心投入,力求把每一个步骤做到位。评委们也都在认真做评判,做记录,以便在比赛之后再为每一个人做针对性的辅导,比赛只是一个形式,大家都抱着相互学习,相互指正的心态,赛场氛围既紧张又和谐。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在评委团队中首次加入教学护士,为教学护士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让教学护士切实肩负起职责,强化了岗位价值和作用。同时通过实际参与操作考核的评判,达到教学相长,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护士的教学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正的裁判,比赛优胜者脱颖而出。她们是:

一等奖

肺部肿瘤科张孟妍

淋巴瘤科徐晓彤

二等奖

胃部肿瘤科宋丹丹

高级A病房刘妍 孙丽媛

淋巴瘤科胡群朱明玉

三等奖

脑系肿瘤科闫蕊琴

放疗一科王雪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刘琴

胰腺肿瘤科刘丽娜

胃部肿瘤科冯洁

C22高级病房白倩

急诊科刘思含

肺部肿瘤科孙文茜

骨软肿瘤科卢宇晴

乳腺肿瘤二科刘晓霞

  从比赛结果分析,我院新护士在技能操作流程及专科技能操作要领上都能够熟练掌握,展现出了“新人新气象”,但在与患者有效沟通和在操作同时贯穿的人文关怀方面尚显不足,是今后要重点培训和带教的方向。新护士思维活跃,具有创新力,也具备更大空间的可塑性,通过本次比赛也发现了一批技能型人才,今后,护理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以及新护士的职业塑造也会以多元化,多角度形式不断推陈出新,为新护士搭建新起点,启动新航程,让我院团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氛围更加浓郁,为患者的护理服务创造新境界。

  供稿|护理部

  摄影|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