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胰腺肿瘤科开展“胰腺癌伴肝转移”教学查房
 时间: 2018-07-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6月26日,胰腺肿瘤科开展了主题为“胰腺癌伴肝转移”教学查房。主查医师胰腺肿瘤科唐勇主任,住院医生是李建医师,研究生是胡金萌。本次查房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岩文主任、阮二宝主任做点评专家,进修生、住院医师规范化轮转学员、研究生及本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教学查房。

  主查医师唐勇主任认真听取了详细的病史汇报,以及住院医生李建的补充病史,胡金萌对患者从头部到腹部进行了望、触、扣、听等系统规范查体。唐勇主任进一步提问病人的病史情况、针对学生的查体手法随时进行纠正并示范补充。随后在唐勇主任主持下,结合教学病例就胰腺癌伴肝转移的定义、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诊断标准、鉴别诊断、化疗及对症支持治疗等方面进行系统总结,在总结过程中适时穿插提问及讨论,参加查房的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由纪岩文主任、阮二宝主任对本次查房进行了深入点评,认为本次教学查房前期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步骤规范、查房时间掌握恰当、病例选择符合教学查房;专科查体系统、规范,主查医师唐勇主任深入浅出重点讲解了胰腺癌伴肝转移的影像学及鉴别诊断,注重学生“三基”培养,使参与查房学生对该病例有了新的认识。唐勇主任的认真严谨、规范教学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科教处、胰腺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