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工会工作
 
院工会举办2018年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培训会
 时间: 2018-07-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代表的参政议政水平,提升新形势下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医院民主政治建设,7月4日下午,院工会在B座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中国劳动科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经济系主任于冠华教授为我院职工代表讲授《职工代表如何发挥作用履行职责》,来自我院16个职工代表组的百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院工会副主席韩冬梅主持本次培训。

  于冠华教授从观念与变革、制度与职能、思路与作为、方法与提案四个方面,利用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相关原理,结合全面深化医院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背景,向代表们阐述了职工代表大会是医院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职工代表应积极履行职权,通过职代会、提案等形式,积极参与民主决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医院发展献计献策。

  于冠华教授建议,职代会代表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职责定位,寻找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激发职工队伍活力,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院工会副主席韩冬梅结合我院职代会特点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职工代表作为职代会的主体,在医院民主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代表们在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作用,行使民主权利,广泛调查研究,全面反映和表达职工的意愿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团结广大职工,凝心聚力,为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快速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 工会

  摄影|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