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各科室积极开展端午节优质服务感动服务活动
 时间: 2018-06-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6月14日下午,C23高级病房开展了“端午呵护健康爱心抚慰心灵”暨肿瘤患者认知行为群体训练活动。我院心理小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磊以轻松小游戏开始,运用灵活的授课技巧将心理专业训练融入愉悦的互动氛围中。“四字游戏”引导患者讲述自己不同人生阶段的经历感悟和对生命的认识。交流倾诉中,患者们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尽情释放着苦衷压抑。冥想训练让人在美轮美奂的大自然中放空心境,沉浸于自我之中。软粽飘香送祝福,心灵减压促健康。C23高级病房将在多年奉行的优质护理服务基础上,在护理部心理组的指导下将肿瘤患者人文关怀照护特色完善得更加专业化、科学化。

  (C23高级病房)

  6月15日,在中西医结合科主任潘战宇及护士长罗志芹的精心组织下,医护人员在职工小家举办了首次“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杏林之家话端午主题活动。大家一边品尝着各类软香的粽子,一边回顾着端午的历史传统;一边感慨着国家幸福人民安康,一边谨记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时此刻医护人员一扫平日忙碌、紧绷,身心放松,沉浸在纪念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中,融洽、亲密、团结。大家彼此感恩,粽香情长,祝全院心系民众健康的医疗人员端午安康。

  (中西医结合科)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甲状腺颈部肿瘤科的护士们为患者举办了以“粽情端午,艾意浓浓”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大家欢聚一堂,护士带领患者们一起折粽子,大家兴奋的议论“从来都是吃粽子,第一次听说粽子还可以折出来”,每个人都带着满心期待。很快漂亮的五彩粽子在大家灵巧的手中诞生,每个人都将一个亲手写满祝福的纸条塞到粽子里,然后默契的送给了对方。患者送给了护士,感谢她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护士送给了患者,真心的希望她们赶快好起来,健康回家。带着互送礼物时的那份感动,大家细细的品尝着由护士们亲手包好的粽子,感觉格外的甜美,似乎是这世界上最好吃的粽子。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