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麻醉科举行《麻醉设备学》授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 2018-07-1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按照天津医科大学麻醉专业教研室要求和我院科教处的教学安排,麻醉科2018年7月13日下午召开了《麻醉设备学》授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天津医科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麻醉质控中心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国林教授,麻醉学教研室秘书王超,麻醉科赵洪伟、王婉华、李锦成、刘玲等主任,我院科教处宁晓梅老师及部分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我院麻醉科多年来承担天津医科大学麻醉学部分授课任务,包括麻醉专业本科生部分课程,国际学院留学生部分麻醉课程,以及临床实习、见习等工作。自2015级开始,麻醉科开始承担《麻醉设备学》授课任务。《麻醉设备学》是麻醉学七门专业课之一,掌握麻醉机、监护仪等设备的结构、原理,并熟练应用,是做好临床麻醉工作的重要基础。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中,麻醉科五位青年医生认真准备,做好相关内容大纲、教案、PPT的撰写和制作,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试讲,每位医生都展现了扎实的麻醉设备学基础和一定的教学特长。特别是宋振国主任,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授课计划、内容安排等方面,体现了较好的教学基础。

  集体备课过程中,王国林教授指出,我国麻醉医生短缺是一个严峻的医疗现实,大学麻醉专业在人才培养、梯队建设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通过参与教学工作,对青年麻醉医生教学潜力的挖掘和专业技术提升是很好的机会。科教处宁晓梅老师也说,我院麻醉科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医大麻醉专业教学、实习工作,科室负责人和每位有教学任务的医生都精心准备,认真带教,较好的完成了教学工作。王超秘书强调,一定要按照大纲,结合课时,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最后,麻醉科赵洪伟副主任总结,麻醉设备是麻醉医生临床工作时不可或缺的“工具和助手”,熟练掌握和应用好各种设备,是更好的完成临床工作的重要基础;教学工作是麻醉科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麻醉科每位授课教师都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在教学过程中,要结合教学内容和临床工作,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同时,作为临床医生,也要在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提升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图文提供|麻醉科科教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