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门诊办公室开展新入院职工医务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8-07-1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医疗志愿服务的深入发展,并进一步落实市委书记关于做好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患者就医感受,7月2日至16日我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入院职工医务志愿服务活动。

  在临床、检诊科室及相关职能科室的大力支持下,152名新入院职工在志愿服务培训后,以服务内容为分组,在病房、门诊诊室、各窗口、检诊等科室,为患者提供温馨便捷的志愿服务,共计431天次,累计2025小时。活动中,智慧门诊组志愿者协助门诊就医患者使用自助机完成自助挂号、缴费、查询,指导患者使用预约系统,缩短了患者门诊非医疗等待时间;导医组为患者提供简单咨询、就诊指导、方向指导;诊室秩序组疏导患者按序就诊,有效缓解了门诊压力;处置室组为在陌生的环境下新入院患者提供基础生命体征测量、住院办理及陪护;检诊组在充分了解了相关科室的诊疗流程基础上,积极协调患者检诊秩序;患者需求调研组以患者为中心,对200余名患者进行问卷调查,及时了解患者需求与建议,为医院改善服务提供参考依据。志愿服务角免费为患者及家属进行血压测量达1500余名;整体活动受到了我院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赞誉。

  实施新入院职工轮岗志愿服务制度,旨在为患者就医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让患者从细微服务中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也使新入院职工能够快速熟知医院相关流程,以全新的角度看待诊疗服务工作,深刻体验患者难处,领会服务内涵,提高年轻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从而更加正视本岗工作,促使其在医疗服务过程中更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为提高医院整体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门诊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