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  学科动态
 
【新书推荐】高明教授/葛明华教授主编《甲状腺肿瘤学》
 时间: 2018-07-1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日前,由国内甲状腺肿瘤领域知名专家,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教授与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葛明华教授共同主编的《甲状腺肿瘤学》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

  这是继2014年5月出版《头颈肿瘤学》第3版后,由高明教授策划牵头的又一经典著作,并且是目前学界中第一个以单独”学”科推出的甲状腺肿瘤专业书籍。

  在2018年6月23日的第八届甲状腺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上,《甲状腺肿瘤学》一书召开了新书发布会,并进行了预售活动。来自全国的甲状腺肿瘤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本书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新书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出书背景

  近20年,世界范围内甲状腺肿瘤尤其是甲状腺癌发病人数不断快速攀升,甲状腺癌发病率每年以6%的速度逐年递增,如近邻韩国,甲状腺癌已超越乳腺癌升至女性恶性肿瘤谱的首位。我国近10年甲状腺癌发病率亦增加迅猛,专业和社会关注度与日俱增,使得甲状腺肿瘤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目前针对甲状腺肿瘤已经形成了以手术治疗为主,非手术治疗为辅,强调个性化诊治的综合治疗理念。国内甲状腺肿瘤专业领域发展迅速,学术成果显著,其研究从基础到转化以至应用于临床,已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学科体系。基础研究全面发展,内容涉及流行病学、病因学、分子遗传学等;诊断水平迅速提升,兼具医学影像、分子影像、实验室检验和病理等多专业的融合;治疗全面而规范,注重肿瘤外科,并倡导核医学、内分泌、生物治疗联合的MDT模式。

  因此甲状腺肿瘤在医、教、研、防等方面研究型学科地位显著,符合“学”的研究学科定义。然而,多年来全面系统介绍甲状腺肿瘤学专业知识方面的专著甚少。有鉴于此,我们组织编写了《甲状腺肿瘤学》一书,希望能对广大同仁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有所帮助。

  本书为国内甲状腺肿瘤领域知名专家共同编写,结合近年来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同时借鉴了《头颈肿瘤学》第三版在内容设计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对甲状腺肿瘤的发病机制、诊断技术和方法进行了系统全面且立体的阐述,并对多学科联合诊断、综合治疗以及分子靶向治疗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从基础至临床,力求全面;强调临床应用和指南推介,注重实用;关注最新进展和转化,分享中国特色经验。

  ·本书特色

  本书力求全面、注重实用、强调创展的脉络和宗旨擎领全书,专家们倾力倾心,尤对近年来发展的新技术和学术进展给予了详尽的描述,特别是理念改变更新所促就的治疗策略调整介绍尤为突出:书中有为详实的外科操作流程和图示图片权重,并蕴介严谨体例;书中不仅详细论述了解剖学、病理学、流行病学等基础内容,还包含内镜技术、临床试验、指南规范、中医治疗、麻醉和围手术期护理等多个前沿及相关章节,强调更多甲状腺肿瘤多学科诊疗(MDT)的科学方案,以展现当今专业发展的最新趋势,皆成为本书的特色。全书既比较与思考了近年来这一专业领域的发展成就,又直面未来可能的学科挑战。

  《甲状腺肿瘤学》是一部理论性、实用性、可读性极强,具有系统性及权威性的高级专业参考书,对于甲状腺肿瘤相关医务工作者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并有助于我国甲状腺肿瘤防控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供稿、图片|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