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举行新职工入院“第一课”培训教育活动
 时间: 2018-07-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8年7月18日—20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新职工入院教育活动在我院B座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为加强对新职工的思想引领和文化传承,帮助新职工在入职初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培育良好的职业操守,强化职业技能,塑造职业形象,人事处与院工会联合医务处、护理部等相关职能处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教育活动。全院来自医疗、医技、研究所、护理、管理等岗位17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8日上午,医院领导班子与新职工见面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副院长郝继辉主持。他分别对医院录用新职工学历层次、学缘结构作了深入分析,同时对新职工今后步入新的工作岗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党委书记李强讲话,他首先欢迎新职工加入肿瘤医院,祝贺大家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加入肿瘤医院将是人生的重大转折点,是人生新的起航,是工作学习的新起点。肿瘤医院有着150余年历史传承,在中国肿瘤之父金显宅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医院才取得了今日的卓越成就。历经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和变迁,医院已成为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承担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在新形势下,医院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随后李强书记向新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不断创新。要弘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要在岗位上不断学习。要虚心向老专家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学习宝贵经验,在事业上勇于担当、勇挑重任。

  三、要持之以恒。学习医院优良传统,追求医院卓越精神,秉承脚踏实地、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为肿瘤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院长王平讲话,他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向各位新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祝贺新职工顺利完成了学业,正式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开始崭新的人生事业,随后对新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踏实工作,严谨求实。医疗卫生事业是党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是崇高的事业,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救死扶伤。在工作中,坚持大医精诚的理念和人道主义的精神,满腔热情为患者服务。

  二是崇尚医德,乐于奉献。医务人员不同于其他行业,你们面对的是生命,是最珍贵的东西。这就要求必须有高尚的职业情操,尊重关爱患者,弘扬我院精神“德高医粹,尚新至善”,希望大家低调做人,潜心做事,戒骄戒躁,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自觉维护医务工作者的行业形象。

  三是适应改革,勇于创新。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深化医改,新政策不断出台,并将持续改革。为适应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百姓的需求,这就要求医院适应新形势。特别是作为全国排行榜前50位,全国仅有的两家国家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之一。为提高医院诊治水平,不断开拓新技术,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四是遵纪守法,廉洁行医。人民群众和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要求标准是高的,国家不断出台新规定,包括“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14项严禁和一个特别注意”等,医院去年也被评为天津市首批无红包医院。作为医务工作者,你们必须要严格自律,抵制歪风邪气,坚决不要触碰红线,如此才能丢掉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从根本上杜绝歪门邪道,一心一意为患者服务,这对我们卫生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平院长希望每一位新职工尽快融入医院氛围,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非凡的成绩。

  入院教育期间,人事处与工会开展了培训教育系列活动,其中“入院传承第一课”中,院长王平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以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为抓手,向新职工们介绍了医院157年的历史沧桑和发展变迁。

  从四个方面、五大经验讲述了一个个肿瘤医院前辈的感人至深、励人奋进的故事。并分享了自身从医多年的临床与管理经验,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医院的文化内涵,鼓励广大新职工继续传承和发扬肿瘤医院人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发展的文化理念,坚持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作风,弘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主动扛起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的旗帜,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开创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党委书记李强以“第一节党课”为主题,以医院强大的文化底蕴为出发点,分别从讲政治、讲奉献、敢担当、善作为四个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李书记讲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时刻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先,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有强烈的事业责任感,要秉承和弘扬医院精神,把个人的职业规划与医院的发展紧紧连在一起,最后又向大家传授如何学会学习的方法,希望大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更好地为病患服务,为社会服务,并用“无一日敢懈怠,无一事敢马虎”与大家共勉。

  在“劳模大讲堂”系列讲座中,分别邀请到2006年天津市劳动模范、2013年全国医德标兵王长利主任;2005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胃部肿瘤科梁寒主任及天津市工人先锋号集体代表、2012年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王悦护士长,为新职工们授课。

  三位劳模先进代表结合各自成长的经历及临床实践,分享了从业多年的感悟和心得,提出了医者的七字箴言,“万事德为先、先做人再做事”。告诫和勉励广大新职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首先要敬畏生命、以德为先,不但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还要有高尚的医德;其次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只有尽快融入新集体,发挥团队作用,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最后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医疗领域还有许多课题有待研究、探索,还需要新一代医学精英们刻苦专研、努力攻克,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20个职能处室负责人也为新职工讲解了医院的相关管理制度和相关专业政策。

  入院教育活动采用理论考核与技术比武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新职工在入职前进一步夯实基础,掌握岗位技能,更好的为医疗事业服务。

  供稿|人事处 工会

  摄影|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