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战酷暑 药学部“比武练兵”热情难挡
 时间: 2018-07-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酷暑时节,我院再掀“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热潮。为落实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着力提升全市医疗质量和岗位技能的总目标,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关于在天津市卫生行业开展第五届“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竞赛的指示精神,按照我院的总体部署,在医务处和工会的组织监督下,7月19日中午,药学部组织本科专业技术人员全体药师在B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2018年度药学专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大赛。  

  近年来,知识储备和能力培养成为药学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药学部高度重视科室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和提高,日常基础训练和岗前、岗上培训已成为常态。正是由于多年来的坚持、积累和努力,在往届的天津市“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活动中,我院青年药师多次荣膺药学专业比武调剂组冠军和临床药学组亚军。为医院争得荣誉的同时,也深深激励和鼓舞学部广大药师的工作干劲和学习热情。

  本次大赛之初,药学部进行了整体部署。成立科室“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由科主任和班组长及青年骨干分层次负责相应培训、考核工作。.在既往全科连续培训的基础上,在繁忙的工作中挤时间,按照“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采取积极灵活的培训方式,各岗位根据具体学科内容多次进行集中培训和学习。做到有的放矢,会议培训有记录,实现人员全覆盖。对于在各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药师按照科内激励机制进行奖励。

  按照市委“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的目标要求,注重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药学部制定本次竞赛考核试题,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题型多样。全体药师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尽管天气炎热,大家积极响应,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精心准备,从容应答,赛出了药师的风貌。

  通过这次比武考核,不仅提升了药学人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为今后实现药学服务功能的全面提升夯实基础,为实现患者满意的优质服务而不懈追求。

  这正是:

  战酷暑,药学部比武练兵热情难挡。

  迎考验,药师们秉道修业一往无前。

  供稿|医务处、工会、药学部

  摄影|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