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岗位技能在手,医者责任在心——放射科
 时间: 2018-07-27  来源: 
 
  

  为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部署,根据医院工作安排,在医务处和院工会的组织监督下,放射科于2018年7月18日在放射科会议室举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本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科室人员业务素质、创新能力和服务本领。结合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放射科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了精心准备和演练,并邀请疼痛治疗科科主任王昆为本次练兵指导及点评专家。

  本次活动共模拟演练三种场景,分别为患者在进行MRI检查时发生过敏反应、患者在CT增强检查过程中发生身体不适以及患者在等待CT检查时在等候区发生晕厥。医师、技师、护士互相配合,模拟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对患者进行抢救相关流程及措施,包括现场紧急抢救、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及时联系急诊、联系ICU以及如何对患者进行安全转移等。

  随后,王昆主任对模拟演练的过程给予肯定,并针对抢救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更为详尽的讲解和建议。

  最后,放射科叶兆祥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出如何面对和处理患者检查过程中发生的突发情况,是每一位医生都应当熟练掌握的技能,每位医护技人员都应当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本领,做到为患者负责。

  此外,放射科肖建宇主任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细致生动的讲述了关于碘对比剂过敏的原理和处理措施。针对不同情况给出了相应的应对办法,例如选择不同的给药途径、预防性给予患者抗过敏药物以及减少对比剂用量等方法,提醒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对比剂的适应症与禁忌症,注重提前发现,以期减少患者发生过敏的几率,避免意外发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患者突发情况的处理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同时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要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供稿|医务处、工会、放射科

  摄影|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