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时间: 2018-07-27  来源: 
 
  

  为了给全国各大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临床工作以及学习生活环境的机会,并吸引、选拔硕士研究生,我院于2018 年7月16 -18日成功举办了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自6月上旬接收报名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9所院校的44名临床医学本科生报名,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吉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夏令营招生工作小组通过对申报同学的学业成绩、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评,最终择优选拔了23名同学入营。

  在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夏令营活动期间,为了让营员们对报考专业和导师有深刻的认识,也便于研究生导师深入了解和考察学生,医院专门组织了半天的专业见习。各位同学根据导师学科专业特点,分别参加病例讨论、教学查房、课题组会、实验室见习、手术室观摩以及临床接诊出诊等活动。在见习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了医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先进的实验条件以及领先的临床诊疗技术与设备。

  师生座谈和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上,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医院的发展现况、医疗水平、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医院研究生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和丰富多样的成才机遇等。

  颌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周旋大夫作为年轻的导师代表,从“奋斗目标&榜样;诚信&严谨;锲而不舍;善于动脑;主动交流;服从&执行力;主人翁&团队;积极开阔眼界”等几个方面回答了怎样的研究生能够取得成功,并就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和职业生涯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肝胆肿瘤科陈璐作为优秀的研究生代表,从“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等几个方面与营员们分享了个人成长、成才的经历与感悟。

  师生座谈会上,博士生导师袁智勇、曹旭晨、赵路军等导师纷纷到场,与营员们互动交流。导师们渊博的专业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饱满的科研热情和极具亲和力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营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夏令营期间医院还按照研究生复试标准组织了推免面试工作,面试专家们对营员的外语水平、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核,最终授予22名学生优秀营员证书。

  时间转瞬即逝,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很快结束了。营员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夏令营,不仅坚定了报考我院的决心,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离别时营员们纷纷约定“不说再见,相约明年九月!”。

  本届夏令营活动是医院首次独立承办的学生暑期活动,从活动方案的制定到实施,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科教处的精心筹备与有序组织,各位导师的积极配合和主动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成功吸纳了一批优秀的大学本科生,进一步优化了研究生生源,扩大了学科的影响力。

  供稿 | 科教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