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开展MDT护理查房活动
 时间: 2018-08-08  来源: 
 
  

  7月25日,头颈乳腺系统举办了“以MDCT为主导的一例下咽癌行游离空肠修复下咽及颈段食管缺损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的MDT护理查房,颌面耳鼻喉肿瘤科主任王旭东、护理部副主任赵静、科护士长王会英、营养科医生曾亚奇、心理专业组主管护师唐磊以及颌面科MDCT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查房。

  此次查房由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护士长曹家燕主持。首先由曹护士长向大家介绍此次查房的目的及参与此次护理查房的MDCT团队,随后由MDCT团队进行了汇报,责任护士陈昌连进行了病例介绍及专科护理汇报,王旭东主任介绍了下咽癌的最新诊治方法,营养护士李红介绍了患者围手术期的营养评估及营养支持,营养科曾医生讲解临床营养概述,心理护士张瑞介绍了患者围手术期的心理问题及干预措施,康复护士彭娟介绍患者术后康复训练方法,最后曹护士长进行了查房小结并展开讨论提问环节。讨论结束后,各位专家也就此次查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主管护师唐磊对查房中的心理支持从专业角度给予指导,曾亚奇医生就围手术期营养评估给予了更专业的介绍,王会英护士长进行了评价和补充意见,赵静主任对此次查房给予了肯定,提出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及方向。通过此次查房,展现了医院护理风貌,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积极学习的氛围,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护理工作不断上升一个新台阶。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