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院党委、纪委深入乳腺一、乳腺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及行风工作查房
 时间: 2018-08-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及行风工作,深入发现和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8月21日上午,院党委、纪委深入乳腺一、乳腺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及行风工作查房。院党委书记李强、纪委书记刘莉、副院长郝继辉、党委副书记黑静、副院长徐波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医务处、门诊办公室负责人和乳腺一、乳腺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所属科室科主任、全体党员及医生护士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黑静主持。

  乳腺一党支部书记郝春芳、乳腺二党支部书记张晟分别以多媒体形式围绕党支部党建和行风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今年以来党支部落实院党委部署的党建任务、组织党员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乳腺一、乳腺二党支部所属科室乳腺肿瘤内科主任佟仲生、乳腺肿瘤一科副主任王欣、乳房再造科主任尹健、乳腺肿瘤二科主任顾林、乳腺肿瘤三科主任张瑾、乳腺病理研究室主任付丽分别汇报了本科室行风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开展的具体工作。

  医务处处长张会来对落实合理用药、规范治疗和严格医药代表接访制度提出了要求。门诊办公室副主任孙蓓指出了乳腺普通门诊出诊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有关科室高度重视,做好服务患者工作。

  副院长徐波就将党建工作与行风及临床工作紧密结合方面,提出了要明确党建目标、避免认识误区、把握好党建和临床工作关系的要求,要以党建和行风工作助推临床工作上水平。

  副院长郝继辉对乳腺中心各科室上半年的医疗工作和行风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守住底线、追求高线、加强科室精细化管理方面对抓好行风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黑静对乳腺一、乳腺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党支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工作、加强行风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从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做好“双高”人员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责任、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纪委书记刘莉指出,开展党建及行风工作查房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党支部工作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作用;要强化职责和担当,加强学习教育,把行风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问责,切实做好服务患者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李强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和行风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开展党建及行风查房目的是促进党支部和科室持之以恒地把党风廉政和行风工作抓实抓好。他对抓好党建和行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关键少数,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抓党建,让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科室管理,加强医务人员的教育引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将党风廉政和行风工作做细做实,保底线、保红线。三是要人人知道敬畏,全体医护人员要树立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处理好个人职业发展和行风建设工作的关系,大力弘扬“尊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供稿 | 党委办公室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