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三好”“十佳”评选
 
我院开展临床科室医生2017-18年度 “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培训及竞赛活动
 时间: 2018-08-27  来源: 
 
  

  

  近日,由医务处、工会共同举办的医院临床科室“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分为科内比武和全院比武两个阶段,经过科室科内评比和推选共计52名临床医生参加院级比赛。每位选手要经过综合技术能力评选、实践技能竞赛的考核。

  为落实市卫生计生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在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开展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院科两级均高度重视,成立临床科室“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组织实施小组,并制定临床科室练兵比武培训方案和比赛方案,按照院科两级培训的原则开展我院相关活动并制定相关专业考试题库。医院要求临床科室实行科主任负责制,切实落实医疗系统“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各项具体要求。我院组织临床科室组织重点学习临床(三基)知识、肿瘤学知识、医疗核心制度、病历书写规范、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等相关知识。引导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切实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医务处、工会按照医院工作部署,按照“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探索建立“培训、练兵、比武、晋级”一体化的职工技能发展机制,注重突出实效,精心制定了临床科室“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计划。

  科内比武阶段由科主任组织科内副主任、老专家、护士长等人员组成评定小组,以主诊组或人员职称为分类标准,进行综合技术能力评选。     

  全院比武阶段由医务处组织专家对各科室推选人员进行统一评选。实践技能竞赛,按照“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大纲的要求,参照市级实践技能考核标准进行考核评分,实践技能竞赛主要包括成人心肺复苏及穿脱隔离衣的考核。综合理论笔试,按照“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大纲的要求,结合肿瘤的专业特点组织专家进行组卷考试。

  通过“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活动,全院临床医生不仅需要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上下功夫,潜心钻研和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同时要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上下功夫,自觉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努力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供稿 | 医务处、工会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