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最新通知公告
 
2018年研究生开题工作通知
 时间: 2018-08-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一、整体情况

  参加开题工作的研究生范围:2017级及之前未参加开题工作的博、硕士研究生,包括同等学力研究生。

    二、具体要求

  (一)博士开题要求:

  1.提交医院图书馆查新报告一份(医院图书馆查新),请于10月15日之前将开题报告书提交到医院图书馆。

  2.科学学位研究生准备开题报告书,专业学位研究生登录医大网站下载并填写培训手册5-2(包括5-2)之前内容。

  3.撰写综述。科学学位博士要求对研究领域相关文献(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3,近三年文献不少于1/3)进行阅读、分析和总结,总阅读量不少于100篇。撰写综述不少于2万字。专业学位博士要求对研究领域内近5-10年的国内外相关文献(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3,近三年文献不少于1/3)进行阅读、分析和总结,总阅读量不少于80篇。撰写综述不少于1万字。

  4.汇报PPT(6-8分钟)

  5.请通知研究生导师或者导师组成员届时必须到场,不到场将不予开题。

  (二)硕士开题要求:

  1.科学学位研究生准备科学学位研究生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书,参加住院医规培的专业学位硕士准备专业学位研究生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书,不参加住院医规培的专业学位硕士准备培训手册。

  2.撰写综述。科学学位硕士要求对研究领域相关文献(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3,近三年文献不少于1/3)进行阅读、分析和总结,总阅读量不少于50篇。撰写综述不少于1万字。专业学位硕士要求对研究领域相关文献(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3,近三年文献不少于1/3)进行阅读、分析和总结,总阅读量不少于40篇。撰写综述不少于5000字。

  3.汇报PPT(5-6分钟)

  4.请通知研究生导师或者导师组成员届时必须到场,不到场将不予开题。

  三、答辩安排

  博士研究生由科教处统一组织进行,硕士研究生由各科室在教研室的督导下组织进行。

  四、评审专家

  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应由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设组长1人,导师不能担任组长。

  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应由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不得少于2人,设组长1人,导师不能担任组长。

  评审小组就选题的研究方向、科学依据、目的意义、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科研条件等做出评语,给出通过或暂不通过或重新开题的结论。

  五、时间安排

  本年度研究生开题工作应于2018年12月30日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六、其他

  研究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题报告,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开题者,须由导师出具书面说明,并承诺开题时间。无故不按规定开题者,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附件:

  天津医科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书(科学学位博、硕士研究生使用)

  天津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书(参加住院医规培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使用),不参加住院医规培的专业学位硕士以及专业学位博士生请登录http://gs.tmu.edu.cn/s/41/t/880/p/1/c/5175/d/5206/list.htm下载各专业考核手册。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