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副院长郝继辉带队回和田地区医院开展柔性帮扶工作
 时间: 2018-10-30  来源: 
 
  

  10月27日,由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带领的柔性医疗援疆专家团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针对性帮扶工作后返津。

  曾作为天津市第七批援疆干部队伍一员的郝继辉,2011年1月至2012年6月任职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其间,他利用自身学科优势,为推进该院肿瘤医学的学科建设和提升该院肿瘤临床诊治水平作出了贡献。

  此次柔性援疆专家团成员有天津市肿瘤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洁、介入治疗科副主任医师于海鹏、乳腺肿瘤内科护士长汪洋以及天津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流行病学专家黄育北等。

  抵疆后,专家团一行首先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走访了该院两院区,听取了该院近年来在天津、北京等地大力帮扶下取得空前发展的介绍,郝继辉等专家表示由衷高兴。座谈会上,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常玉文书记介绍,自该院肿瘤科成立至今,在天津市肿瘤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接力帮扶下,已发展为和田地区唯一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肿瘤内科,开展了以化疗、普通放疗、三维适形调强放疗、同步放化疗等为主的治疗技术,使恶性肿瘤患者在当地就能接受有效的治疗,为当地患者带来了福音,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当地居民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再回第二故乡,见到昔日并肩奋斗的同仁旧友,副院长郝继辉非常激动。他表示,天津市肿瘤医院将深入落实“以院包科”并结合柔性援疆模式,根据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的需求,继续加强对肿瘤科、病理科的帮扶力度,同时做好当地医疗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后方医院进修学习的接洽工作。同时,在远程会诊和组织标本库的建设体系方面也将竭尽全力地给予支持,通过合作机制的构建,合理规划,以学科基础为平台,以专科特色为起点,进一步完善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的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郝继辉向该院赠送了天津市肿瘤医院建院150周年纪念品“青花瓷”,以表两院的友谊长存。

  几天来,专家团在该院连续开展了系列学术讲座、化疗配液指导、专科技术操作演示与指导以及对肿瘤数据库建设的调研等帮扶工作,还捐赠了肿瘤护理、健康教育等书籍和化疗药物配置使用防护服及相关资料。

  

  转自 津云客户端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