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医疗安全培训会
 时间: 2018-11-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学习《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医疗安全防范意识,严抓关键环节风险防控,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10月29日,我院召开医疗安全培训会。副院长郝继辉、巴一出席,全院医务人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

  首先,医务处医疗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张倩围绕2018年1月至10月医疗安全概况、新旧《条例》并行的背景及意义、新旧《条例》比较及下一阶段安全检查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为医务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随后,医务处处长张会来讲话,新《条例》的实施对病历管理、医患沟通、病情告知、纠纷处理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规定,对临床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以提高各位医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适应新《条例》实施后的各种变化,严格规范自身医疗行为,积极预防医疗纠纷发生。

  最后,副院长郝继辉进行总结。第一,医疗规范、医疗质量和安全是医院整体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安全相关工作;第二,必须重视医疗规范,现阶段是医疗安全事件发生的高峰期,要求高度重视医疗规范,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医疗安全事件预防;第三,各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病历书写规范工作,避免因病历书写问题引发医疗纠纷;第四,新《条例》的实施对医务人员的要求更加严格,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对新《条例》有更多了解,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减少工作的随意性。同时,医院也将结合新《条例》及医院实际情况,对院内医疗安全处理规范进行修改,以保证医疗质量,不断提高全员医疗安全防范能力。

  供稿 |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