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召开2018年度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时间: 2018-1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1月6日下午,2018年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委员工作会在天津市肿瘤医院C座7楼大报告厅举行,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主任科员张帆、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贾英杰、王昆、姚嫱等委员参加会议,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主持会议。

  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兼秘书、天津市肿瘤医院医务处处长张会来详细汇报前期全市肿瘤规范化诊疗督查情况、癌痛示范病房复审工作情况和《天津市肿瘤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内容,介绍年底医疗质量安全督导检查及癌痛示范病房创建工作计划,并初步提出2019年我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设想。

  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天津市肿瘤医院医务处医疗质量管理科副科长王伟平就肿瘤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及放射治疗《质量与安全督导检查表》进行详细介绍,进一步解读2019年放射治疗专项检查、限制类肿瘤技术检查、质量与安全培训、肿瘤诊疗能力调研、肿瘤质控指标监测及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撰写等主要工作。

  现场讨论环节中,各位委员以对全市肿瘤事业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讨论和审议相关内容,积极建言献策,环湖医院姜炜主任建议进一步优化放射治疗督导检查表,宁河区医院郝仲芳主任建议借助远程网络等形式开展肿瘤规范化诊疗系统培训,其他委员分别就专业领域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对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有效进行资源整合,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基础上,创新肿瘤质量控制的工作机制和方法,真正推动我市肿瘤整体诊治能力的提升,同时对全体委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的各项工作。

  天津市肿瘤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提出天津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关于肿瘤质量控制的各项工作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好全市肿瘤医疗队伍,搭建好肿瘤质量控制平台,保障我市肿瘤医疗质量和安全;将继续强化督导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医疗机构对肿瘤诊疗规范性的认识,帮助各医疗机构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全面提升我市肿瘤诊疗能力。

  最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主任科员张帆充分肯定天津市肿瘤质控中心近年来在规范全市肿瘤诊疗行为、促进肿瘤事业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肿瘤质控中心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全市各医疗机构肿瘤诊疗规范的执行率,确保肿瘤诊疗严格按照规范进行;二是要全面改善肿瘤患者就医体验,提升诊疗效果,切实提高患者五年生存率。

  供稿 |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