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专业建设
 
2018年第二期护理Journal Club循证转化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18-11-1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活跃我院护理科研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分享国内外肿瘤护理领域研究热点现状,我院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特举办本年度第二期Journal Club活动。

  随着循证医学的发展,临床实践逐渐从传统的经验管理向基于最佳证据的科学管理转变。尽管循证医学要求临床实践活动与最新、最严谨的高质量证据相结合,然而,通过书籍、杂志、会议等渠道发表的最佳证据并不意味着能被临床直接使用,还需要更多地考虑最佳证据与所在卫生保健服务体系的契合度。为此,科研组举办第二期Journal Club循证转化实践活动,在首期活动的基础上聚焦肿瘤患者DVT管理,通过系统化的文献检索和文献质量评价,获得目前国内外DVT管理的高质量证据。

  为了促进已有的证据与临床实践更好地结合,此次特别邀请到了来自我院临床外科、内科、介入治疗科的医疗专家、护理专家,和全院护理同仁共聚一堂,希望大家在获悉证据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专业经验作出综合判断,促进循证护理的转化。

  现场创新性性地通过红色、绿色标识牌的方式,结合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请在场的各位医生、护理专家及临床护理人员针对DVT早期活动的防治策略亮明观点,综合分析,以多学科联合的方式确定支持程度、风险评估、干预方案、效果评价等实践内容,制定基于循证的DVT最佳管理策略。

  医疗护理的发展是同步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次的多学科会议激发护士的专业热情,提高专业知识能力,为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患者奠定坚实基础。

  在护理研究热点回顾环节,三位研究生护士针对国内外肿瘤护理领域营养支持、姑息护理、乳腺癌社会心理支持干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专题汇报。

  最后,肝胆肿瘤科郑瑞双老师进行了SCI论文撰写及投稿的专题讲座,丰富的学术内容对我院护理人员形成极大的激励,相信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优秀的护理研究成果呈现。

  会议最后,护理部主任强万敏给予精彩的总结,强万敏主任对本次推陈出新的循证转化实践模式及丰富的学术内容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对我院护理学科队伍实施以患者为中心的科学护理的服务宗旨,希望大家勤于思考、夯实专业、继续努力、不断前行,以科研方法为提高患者照护质量,改善患者生存结局提供坚实基础。

  

供稿 | 护理部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

  摄影 | 张世彤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