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开展介入治疗肿瘤科院长行政查房
 时间: 2018-11-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1月13日下午,副院长巴一带领医务处、护理部、医保办、科教处、门诊办、药学部、检验科、放射科、财务处、设备处、总务处、保卫处、经济管理办公室、物价科、信息中心、物资供应科、医德医风办公室等1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介入治疗肿瘤科进行了院长行政查房。本次查房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包括职能科室代表、科室医护人员在内的30余人参加。

  首先,介入治疗肿瘤科科主任邢文阁就医疗安全、学科发展、梯队建设、学术进展、病种分析、核心技术和特色、当前存在的难点和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尤其对于科室未来发展布局进行重点介绍。随后,科室代表刘方主任、于海鹏主任、刘东军护士长等进行发言,主要围绕介入专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工作和问题同职能科室进行讨论和交流,涉及介入技术发展、病种结构分析、日间手术开展的设想等内容。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将介入治疗科查房前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其中没有及时反馈和给出明确解决方案的问题,职能部门将在查房后继续跟进,确保各项工作需求得到落实。

  最后,副院长巴一对查房工作进行总结,对介入治疗肿瘤科既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科室当前发展现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第一,突出介入学科发展特色。作为肿瘤学科中的特殊学科,介入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重视循证医学对学科发展的支持,用数据说话,形成我院介入专业独一无二的发展特色。

  第二,继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科主任要带头积极申请研究生导师,抓住科室发展机遇,发挥好学科带头人的作用。

  第三,加强科室和专业的宣传力度。各级医师要积极参与介入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协作,切实提高科室影响力,在学术领域不断进展。

  下一步,医务处也将结合查房工作实际,按照院长行政查房要求,跟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临床一线做好服务。

  供稿 |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