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第三届肿瘤转化医学国际学术大会召开
 时间: 2018-11-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1月17-18日,第三届肿瘤转化医学国际学术大会在津召开。大会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办,中国抗癌协会协办。

  大会主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执行主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白景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强教授参加开幕式。

  来自中国、德国、韩国、日本、荷兰等国家的800余名肿瘤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目前国内外转化医学研究成果、肿瘤的基础与临床、人工智能在肿瘤研究领域的应用、肿瘤免疫治疗、生物大数据时代的肿瘤精准治疗等方面做专题报告,共同探讨癌症防治的最新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全球癌症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新增的癌症患者达到了1810万人,因为癌症死亡的人数为960万人。我国新发病例数380.4万例,占据全球癌症新发病人数的20%以上,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王平教授介绍,目前,我国肿瘤治疗已经逐渐步入精准医学时代,诊疗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基础医学研究也得到了重要的发展,但在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方面仍有不足,因此从治疗的效果上看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转化医学是近十年来医学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其目的是打破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技术创新、药物研发之间的屏障,缩短理论实验到临床指导的过程,使患者能够尽早享受到最新的科研成果,最终真正实现精准医学。

  供稿 | 朱芸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