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时间: 2018-11-2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1 月17 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在津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双方在癌症诊疗及科研教育方面的合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德国癌症研究中心院长Michael Baumann教授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春水教授及相关临床科研人员共同见证了两院这一历史性时刻。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简称DKFZ)是德国最大的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分子肿瘤学、转化医学研究以及癌症精准化治疗。该中心拥有1200多名科学家,其中两位科学家Harald zur Hausen、Stefan Hell曾先后获得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和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间的交流源远流长,早年就曾派专业技术人员赴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研修,开启了两院交流的渠道。今年5月,德国癌症研究中心院长Michael Baumann教授、副院长Josef Puchta教授率团首次来肿瘤医院访问,双方表达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建立长远合作关系的意愿。

  今年10月,王平院长带队的学术代表团应邀访问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两院就乳腺癌防治、放射治疗、高通量测序、肿瘤免疫淋巴瘤诊治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合作的意向,并针对科研合作、人员培训、双边学术研讨会等议题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达成多项共识。

  此次双方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举办的第三届肿瘤转化医学国际学术大会期间,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后,双方临床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分子肿瘤学、放射肿瘤学、免疫学、乳腺癌防治、儿童肿瘤等方面的合作以及专业人员交流互访、教育培训等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一直紧跟世界肿瘤科技发展前沿,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大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希望通过这一合作平台,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向全方位、更深层次迈进。今后还将在双方科学家及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资源,开展多学科的合作与交流,造福于更多的肿瘤患者,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供稿 | 国际交流部

  摄影 | 张世彤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