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行风建设工作专题会暨传达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 2018-11-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1月23日,我院召开行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专项传达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医院行风建设工作,全体院领导、各行政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

  医务处处长张会来简要介绍本次会议背景,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副院长郝继辉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医院行风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身份职责,严守组织纪律。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弘扬职业精神。二要正确面对行风问题新的挑战,必须“严字当头”,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带头正风肃纪,严格落实行风管理制度。三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在国家深化医改的过程中体现标本兼治,不断加强行风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负责人,特别是党员,要从以上系列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要求:第一,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第二,各科室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诊疗规范,坚决杜绝各类“骗保”等违规行为发生。第三,各部门、科室要认真开展自查,梳理本科室可能存在的各项问题,杜绝行风违规行为发生。第四,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责任,履行职责,做好医、教、研等各项工作,形成良好科室风气,强化科室凝聚力,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王院长还强调,“举头三尺有神明”,神明就是党和人民群众,就是党的纪律规矩与人民群众的见证。我们医务人员应“不忘初心”,初心就是解决病人的病痛,为人民服务,为病人提供方便,减少麻烦。今天对有关问题的通报是告诉大家各级要严格管理,提高自觉性,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加强医院的凝聚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党委书记李强强调:第一,全院医务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始终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第二,全院医务人员要从促进医院发展的责任心角度,深刻领悟行风建设的重要内涵;第三,全院医务人员要从敢于担当作为、传承医院文化的角度,牢记“红线”、“底线”,严格执行行风建设的各项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一岗双责,敢于面对问题,管好、教育好科室人员;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执行各项行风规定;医院要继续完善各项行风制度,严厉处罚各类违规行为。通过全体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供稿 |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