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加速康复外科(ERAS)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 2018-11-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推进加速康复外科(ERAS)工作的开展,搭建ERAS工作交流平台,由我院高级病房发起的主题为“加速康复外科前沿与路径化管理”的ERAS科室建设经验交流会于11月15日举行,来自天津市及河北省12家医院的50余名外科医师、麻醉医师、护理人员及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伊始,副院长郝继辉回顾了我院ERAS项目开展历程,充分肯定ERAS项目价值,强调要深入推广ERAS理念,进一步优化各项流程,细化各项措施,加强多学科协作,拓展院际间交流与合作,实现ERAS项目的辐射与推广,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同时,副院长郝继辉向高级病房授予首批“加速康复外科示范病房”称号,充分肯定高级病房在ERAS项目中涉及的患者教育、流程优化、措施落实、临床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

  随后,医务处医疗质量管理科副科长王伟平以医疗管理的视角讲述了如何推进ERAS工作;麻醉科科主任赵洪伟介绍了麻醉相关技术在ERAS具体实施中的应用;高级病房科主任潘源和护士长李燕分别从医生及护理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高级病房在ERAS项目团队建设、工作流程体系、患者宣教体系、质量控制指标体系、数据库建设、临床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医师田野从主管医生的视角,分享自己在进行ERAS实践中的经验及收获。

  最后,与会人员至高级病房进行现场参观交流。高级病房医护人员就围术期镇痛管理、营养管理、气道管理、管道管理、静脉血栓防治、PONV管理等ERAS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发放相关项目指导手册及患者宣教手册,并就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推进ERAS项目建设工作,以高级病房为标杆,继续推动其他外科科室ERAS示范病房的创建工作,做到ERAS项目建设的规范化、流程化与系统化,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

  供稿 | 医务处  高级病房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