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Abd El wahab Ezzat教授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
 时间: 2018-12-03  来源: 
 
  

  近日,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Abd El wahab Ezzat教授、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孔子学院主任Esraa Mohamed女士、项目开发主任Mohamed Alkotb先生在天津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处张健老师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访问。

  艾因·夏姆斯大学(Ain Shams University)始建于1950年,是埃及的第三大综合性大学、中东地区著名的高校之一,也是最早开设中文系的大学。该大学有15个院系和3个科研机构,其中包括医学院、牙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

  我院院长王平教授热情接待来宾一行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Abd El wahab Ezzat 教授非常重视并积极开展与中国高等医科院校及研究机构的合作。双方就各自大学医院的整体概况,医学生、科研人员教育培养,人员交流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具体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

  随后,来宾们参观了我院院史馆、肝胆肿瘤科、中西医结合科,与科研人员和医师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来宾们对我院历史发展、整体规模、医疗诊治及科研水平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此次访问为双方增进了解、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学生医师教育培养、临床及科研学科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我院逐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肿瘤研究机构及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中国抗癌协会获得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项目资助。我院作为“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的培训基地单位之一将利用这一平台,不断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的癌症机构和医院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医院整体参与国际肿瘤防治研究的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供稿 | 国际交流部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