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科研教学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护理教学实习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 2018-12-12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实习效果,12月7日下午,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教学部邢国媛老师带队,携护理学院高颖老师、辅导员李静老师、辅导员吕菲老师一行4人来我院对2016级专科护理教学实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副主任赵静、护士长郝雅楠、护士长李霞及部分临床护理教学老师、护生代表20余人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护理教学工作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及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文化、专业化、科学化护理教学特色,提出了院校的教学工作与医院的临床实践应有机结合,缩短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帮助护理人员就业后尽快适应临床工作的殷切期望。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多多对我院护理教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形成相互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

  护理部教学组副组长李霞护士长,就医院教学实习工作从教学管理体系、临床教学计划、教学督导检查、理论操作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整体汇报。

  聆听报告后,医专老师、临床教学护士长、教学老师及护生代表共同进行了座谈。医专老师表达了对我院重视护理教学工作,在传授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人文关怀能力的培养,从多次活动中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学生们成长的变化;也从一次次的沟通交流中感受到了我院护理教学老师传承下来,并不断发扬的,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同时,也提出了在未来的工作中定期收集学生的感悟,持续改进教学工作的设想。

  我院资深教学老师代表对学生们的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通过一些小小的教学实例,分享了在临床工作中启发式教学,激励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学生善于思考的习惯。

  学生代表也进行发言,学生们表示在近9个月的教学实习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也提出了在临床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用心,争取学到更多内容。

  最后,强主任进行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医院、学校和学生都提出了很好的感受与建议,增进了解与沟通。长期以来,我院将医、教、研协同发展,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院校结合,为提升护理教学质量,夯实教学成果,加强合作、不懈努力。

  供稿 | 护理部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