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8-12-1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各科室:

  一年一度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修项目开始启动了。日前医大组织各院系和大学医院积极申报《2019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现将具体申报要求和条件向各科室传达。

  2019 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全国范围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共 3500 人。我们对照了往年的政策,今年略有调整。

  一、申请类别及条件:

  1.高级研究学者(申请条件没有变化: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留学期限还是3-6个月。

  此外,还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二)两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三)中央国家机关、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高级行政管理人员,须具有或相当于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

  2.访问学者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3-12个月

  申请条件: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3.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6-24个月。 申请条件没有变化: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此次申报中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一)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二)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三)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四)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五)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五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材料: 

  (1) 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

  (2) 外语语言能力证明(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要求)

  (3) 外方合作者简历

     (4)  个人中英文简历

  (5) 研究计划

  外语水平要求: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英语国家进修英语水平达到下述之一:PETS 5分;雅思6.5分;托福95分(其中之一);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具体要求详见《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http://www.csc.edu.cn/article/716

  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 WSK/TOEFL/IELTS 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 WSK/TOEFL/IELTS 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三、选拔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科室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重点依托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进行选拔。

  推荐科室应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在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对其出国留学提出明确考核要求。  

  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察:

  (一)申请人的道德品行、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

  (二)申请人的主要业绩及获奖情况;

  (三)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的需要程度、国内和国际发展水平的差距;

  (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

  (五)留学目的国、机构及合作学者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水平、是否具备接待申请者所需科研条件;

  (六)申请人所在单位在该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为申请者留学回国后提供发展条件的可能性以及推荐态度等。

  • 申报及审批流程
  •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经科室负责人签字同意,提交国际交流部。院内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4(周一)
  • 国际交流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进行初筛,上报院长办公会。医院签署意见后于2018年12月31上报医大。
  • 2019年1月1日-1月5日,医大审核评定,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
  • 2019年1月5日-1月15日,医大组织申请人网上报名,并在2019年1月20日前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
  •  2019 年 3 月下旬公布录取结果。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

  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邮寄至医大。

  请各科室和相关申请人按时间、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及时上报国际交流部。详情可在医院官网“国际交流”版块查询,或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

  希望各科室积极组织报名。争取我院有更多的中青年技术骨干获批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项目。

    附件1:2019 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附件2: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国家留学基金委)

    附件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附件4:项目报名汇总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