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乳腺癌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19-01-0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林东昕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周平坤教授等10名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波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叶颖,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PI代表、研究骨干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林东昕院士主持。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波教授对实验室年度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总体汇报。2018年乳腺癌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乳腺癌的发生发展机制、早期诊断、综合治疗和预后预测,在乳腺癌病因、转移和耐药的分子机制、多组学多模态辅助诊断及精准医疗等方面深入开展基础及临床研究。2018年度实验室发表SCI学术论文56篇 (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分共四篇),在研经费7736万元,申请专利14项,授权6项。在进一步完善原有的细胞生物学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细胞与分子遗传学技术、生物芯片技术、生物治疗技术、分子流行病学技术、实验肿瘤学技术和乳腺癌组织、血清样本库等八个平台的基础之上,着重加强临床信息平台建设。本年度增加国家杰出青年、优秀基金获得者等8名天津医科大学PI作为实验室双聘教授,同时继续派出青年学术骨干出国进修,使人才梯队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形成了一支以院士、国家杰青为代表,知识和年龄结构相对合理,学科专业齐全,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创新性学术梯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徐波教授提出,实验室仍然存在临床研究创新点不突出等问题。在对下一年工作的设想和规划中,徐波教授着重强调了重点支持有影响力的原创研究、加大引进/培养人才力度、营建协同创新的科研环境等措施。

  重点实验室PI冯玉梅教授、石磊教授和史业辉教授分别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发言。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汇报后,认为本实验室在乳腺癌各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同时在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与管理、学术交流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相较2017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在团队整合和研究特色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凝练提高。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应充分发挥基础与临床优势,明确定位,协同创新,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凝聚特色,突出重点,打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乳腺癌研究的品牌效应。

  供稿 | 乳腺癌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