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高明教授团队喜获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时间: 2019-01-15  来源: 
 
  

  2019年1月11日,201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由我院甲状腺颈部肿瘤科高明教授牵头,联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14家医院和单位申报的题为:《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规范的建立与应用》喜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这是高明教授一年内继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后获得的又一科技奖励,彰显我院甲状腺肿瘤诊治水平在全国已达到领先地位,并对规范我国甲状腺癌规范化诊疗做出重大贡献。

  该项目组以建立和完善甲状腺癌的规范化诊疗策略为努力目标,通过10年的努力,显著提高甲状腺癌诊断的准确率,指导术前精准分期;通过建立和完善甲状腺癌的诊疗规范并在国内广泛推广,显著降低甲状腺癌复发率,提升整体治愈率及生存质量;建立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风险评估体系,规范微小癌手术适应征及切除范围,提出微小癌动态观察理念,解决了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治疗决策不统一的现状。通过上述工作,不仅提升我国甲状腺癌的个体化诊疗水平,提高了诊断准确率和患者生活质量,又明显降低了医疗资源的浪费,实现了甲状腺癌的规范化精准诊疗,推动了我国甲状腺癌规范化诊疗的进程。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