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高级病房A  >  学科动态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三医院选派各科室技术骨干来我院高级病房进行学习交流
 时间: 2019-01-22  来源: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三医院选派各科室技术骨干来我院高级病房就ERAS(加速康复外科)项目建设热点问题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三医院麻醉科孙家潭、神经外科李春坡、泌尿科李伯全及各外科护士长带领青年骨干医师、护师共30余人参加。我院高级病房科主任潘源、护士长李燕,医务处医疗质量管理科副科长王伟平接待来宾一行,并针对我院ERAS建设情况开展经验介绍和实践探讨。

  随着外科学蓬勃发展,微创手术、损伤控制等新技术层出不穷,外科医生在采用手术治疗疾病的同时,也更加关注手术本身导致的机体应激可能影响病人康复等问题,因此开展ERAS是大势所趋。高级病房是我院首个ERAS挂牌科室,在ERAS路径建设与具体实施方面经验丰富。同时,ERAS的开展实施也依赖于良好的麻醉管理支持及医务处等管理部门的通力协作。

  会上,我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何欣从麻醉支持的角度,向大家充分展现麻醉科为ERAS工作所做出的技术创新,为全院ERAS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潘源主任从本科室项目团队建设、工作路径与措施、质控体系建设进行介绍,为大家展现出ERAS是安全、有效、可行的。李燕护士长从患者气道管理、早期活动、镇痛管理、营养管理、静脉血栓防治等项目建设的重点护理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充分展现护理团队在ERAS中的重要性。王伟平副科长介绍医院在ERAS项目推进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如何从医院层面给予大力支持,以全面推进医院ERAS工作。

  随后,来宾一行在高级病房进行了参观,围绕术前各项评估表格、病房宣教手册、ERAS展板、早期活动地标、食品热卡实物对照栏等内容开展交流。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三医院各专家表示,经过此次学习探讨,对如何更好地实施ERAS项目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今后也将积极为更好地开展ERAS项目建设保持更进一步的交流互动。

  图文提供 | 高级病房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