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郝继辉教授牵头“消化道恶性肿瘤精准诊治创新团队”入选国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时间: 2019-01-24  来源: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科技部开展了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我院副院长郝继辉教授牵头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精准诊治创新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成为天津医科大学首次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项目的科研团队。

  消化道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40%以上,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的特点,严重地危害国人健康。“消化道恶性肿瘤精准诊治创新团队”自建立以来,紧密围绕学科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开展临床、学术及相关转化研究,致力于推动学科进一步向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方向建设发展,不断提高消化道肿瘤诊疗水平。

  团队体系建设

  团队紧密围绕消化道肿瘤的临床重大科学问题为出发点,经过多年稳定合作,形成目标明确、分工合理、特色鲜明的创新团队体系。同时建立了国家级人才及省部级人才的聚集高地。

  团队发展模式

  团队以消化道恶性肿瘤精准诊治为总体目标,通过肿瘤临床诊治、基础、转化研究合理分工和临床、基础研究有机互补,建立了临床、科研、转化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

  团队学术成果

  团队近五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及省部级课题5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40余项,总科研经费近亿元。获得国家级及省部级科奖励10余项,牵头及参与了国内多个消化道肿瘤的指南和共识的编写,显著提高了我国消化道肿瘤诊治的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供稿 | 科教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