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新春贺词 |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向着未来继续奔跑
 时间: 2019-02-10  来源: 
 
  

  玉犬祥瑞辞旧岁,金猪如意迎新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全院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始终情系医院发展、关注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离退休老专家、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刚刚走过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医疗行业政策发布之密集、力度之大、落地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体系、经济运行机制与医疗服务内容发生重大转变。面对诸多的挑战和机遇,全院职工用沉着和坚定、团结和拼搏,接受新理念,奔赴新目标,积极应对,蹄疾步稳,收获满满。

  维护核心  忠诚担当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积极促进党的建设与医院工作相融合。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建设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为医院各项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拼搏进取  努力奔跑

  我们调结构,转方式,各项医疗业务指标稳中向好。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能力显著提高,获得科技部重大项目4项;获得天津市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7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82篇。一批临床医学专家在Lancet Oncol、Lancet Respir Med、JAMA Oncol、J Clin Oncol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牵头或参与制定国家卫健委、中华医学会、中国抗癌协会等委托的诊疗规范、指南、行业标准近百项,为肿瘤事业发展提供了“天肿”方案,贡献了“天肿”智慧。

  立足长远  强基固本

  我们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优化医疗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4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门诊医技楼建设紧锣密鼓;加速康复外科、无痛医院、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项目等全面推进,“医疗质量与安全月”活动深入开展,MDT多学科诊疗风声水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能。坚持开放带动发展战略,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国际交流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传承“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文化基因,33名专家获得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新增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加快实施杰出学者计划、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创新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遴选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中青年后备人才,为未来发展夯筑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护佑健康  倾情付出

  我们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把惠便民措施落细、落小、落实。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价格大幅下降;智慧门诊功能不断拓展,异地住院联网直接结算,Q医预约挂号、移动支付让看病更加快捷;设立患者服务中心、投诉处理中心、建立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让服务更加暖心……在活动中,我们也深切体验到广大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加班加点不停歇的劳累,他们把奔忙带来的充实感当做幸福,把工作的成就感当做最真实的收获。敬畏生命,大爱无疆!还有一批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冲在援疆援藏、健康扶贫、对口支援第一线。锤炼精湛医术,弘扬高尚医德,4名同志荣膺天津市“十佳医务工作者”、“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荣誉称号,护理部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这些成绩和荣誉既是医院砥砺前行留下的坚实脚印,也是扬帆远航擂响的铿锵鼓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改革与创新仍是主旋律。面对改革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天津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拿出了“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勇气和决心。同样,我们要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临床研究型医院”的“十三五”战略目标,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也需要拿出勇气和决心,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付出更多努力和汗水。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劈波斩浪不进则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深信,在新的征程上,只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战略定力,注重稳扎稳打,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一定能激荡起医院发展新气象,推动医院发展取得新成就,赢得医院发展新未来。让我们共同携手,满怀信心,向着未来继续奔跑,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供稿 | 院长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