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平稳顺利完成入院高峰办理工作
 时间: 2019-02-12  来源: 
 
  

  为有效缓解节后患者“井喷式”办理住院形成住院难、秩序混乱的现状,实现迅速分流,为患者提供及时就诊服务,住院处全体工作人员在院长和处室领导的带领下,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认真研判、科学部署,在春节前做足“功课”,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从容应对,确保患者快速有序的办理住院手续。做到了工作忙而不乱,繁而有序,平稳渡过了春节后持续两日的入院高峰,满足了患者春节后及时治疗的需求。

  增加住院窗口

  春节前夕,住院处早研判、早筹划,节后开诊增开E楼门诊服务中心以及警务室各3个窗口办理住院,借调财务处工作人员1名、门诊收费处及门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3名,实现节后住院窗口达到18个,出院窗口1个,收复印费窗口1个。

  加大宣传力度

  ①自2月2日起,于节前一周在肿瘤医院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住院处春节长假后患者入院高峰窗口业务范围调整”的提示信息;②在C座及B座大厅显著位置利用叫号机大屏24小时滚动播放住院处温馨提示,及所需办理住院准备的材料。③提前印制易拉宝放置在多处显要位置,为患者能快速办理住院及结算提供有效指引。

  弹性调整窗口人员的工作时间

  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日常业务同时,拓宽服务范围。安排职工备班,2月8日(初四)13:30至16:00办理节前已开具住院证患者的入院手续。2月10日(初六)早上住院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早上6:50住院窗口全部开启。

  以上各项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计算机网络中心提前布网布线、调试机器、上班第一天全员6:30上岗维护机具正常运行。保卫处不仅提供警务室增设3个窗口,同时在节日期间提前布置好隔离带等相关保卫工作,更增加警力提前上岗,确保患者的排队井然有序及收费安全。护理团队抽调多名护士长和护士尽心尽力引导患者,耐心解答疑问。门诊患者服务中心也增设窗口,为住院患者办理住院手续。财务处、医务处、门诊等部门的多名工作人员到窗口一线为患者提供服务。

  在前期的周密部署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院平稳顺利地完成了入院高峰的办理工作。节后两日住院处共办理住院2200余人,办理出院结算600余人。住院处全体工作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中,无一例差错和投诉,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认可。

  图文提供 | 住院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