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03-01  来源: 
 
  

  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和市委教育工委具体要求,2月1日上午,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办主任唐勇,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毛富强出席会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陆伟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陆伟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与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好人主义”等4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

  随后,党委书记陆伟带头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情况,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个人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帮助。在自我批评中,每位同志敢于揭短亮丑讲问题,内容聚焦抓住要害,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提出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既开诚布公指出问题、意见,又真心诚意提出改进建议。听取意见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在点评中对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领导班子及成员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守规矩,遏制乱象,坚守制度和规矩的底线;二是要立新规,促进发展,积极破除阻碍医疗和科研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齐心协力推进医院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陆伟表示,通过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班子成员相互帮助、相互爱护、相互促进的情谊,大家认识到了肩上的重任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工作思路。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解决医院的实际问题,达到促进工作、增进团结、提升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担当作为,真正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医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