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举行第52届全国肿瘤临床、38届全国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开学典礼
 时间: 2019-03-04  来源: 
 
  

  2月26日,我院举行了第52届全国肿瘤临床、38届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陆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纪委书记刘莉,副院长陈可欣、徐波,临床班主任方志沂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

  本届进修班共招收学员95人,分别来自河北、陕西、贵州、山东、甘肃、广东、湖北、河南、安徽、江西、福建、黑龙江、辽宁、吉林、重庆、内蒙、山西、江苏、浙江、北京、天津等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长期进修学员50人(肿瘤临床医师进修班48人,病理医师进修班2人),短期进修班45人。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25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对来五湖四海的进修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肿瘤医师进修班历史悠久,自创办至今培养了数千名全国临床医生,目前均成为全国各医院以及本专业的领军人才。希望学员们在一年的学习中能够遵守医院的各项制度,在把自己本专业知识学好用好的同时,多与临床实际接触,积极参与医院的各项诊疗工作,牢牢掌握肿瘤诊疗的新理论新技术,参加临床研究工作以及药物试验,团结互助,学有所成。

  党委书记陆伟代表医院党委欢迎学员的到来,希望学员们要珍惜一年进修学习时间,不辜负所在单位期望。学员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科,年龄跨度较大,希望年资高的学员起到带头作用,党员同志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学员要团结一致,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愉快的渡过难忘的进修时光,共同为患者服务。

  科教处处长李慧介绍了医院肿瘤学科的发展以及举办进修班的历史沿革。

  临床进修班班主任方志沂指出,全国肿瘤临床与全国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学员能够静下心,克服困难,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将来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骨干人才。

  病理科科主任孟斌指出,随着精准医学的发展,肿瘤的精准治疗要求肿瘤病理也要做到精准诊断,因此我院病理分了几个亚专科,希望临床医生要与病理医生紧密结合,相互交流,共同为病人解决实际问题。医院也将为学员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使学员在病理诊断方面有所提高,取得优秀成绩。

  乳腺肿瘤三科科主任张瑾代表临床科主任发言,希望学员能够传承金显宅教授、李树玲教授等老一辈肿瘤专家的治学态度,积极参加临床技能学习、远程医疗会诊、MDT讨论等,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副院长陈可欣在总结中感谢各位学员的到来。她表示,从今天开始学员们就已成为天津市肿瘤医院的一员,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共同学习的过程中,互相帮助,相互提高。

  最后,科教处宁晓梅向学员介绍医院进修相关规章制度,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