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2016-2018年科主任聘期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2019-03-07  来源: 
 
  

  3月2日、3月5日,我院召开2016-2018年科主任聘期考核述职报告会,完成了临床内科、外科、医技、研究所共58名科主任现场评议。来自于全国多家肿瘤医院院长、副院长,天津市同领域专家及我院领导、职能处室中层干部共38人作为评委出席会议。我院科室行政副主任、护士长、科室主任助理、党支部书记、主诊医师、职能处室副科级干部等200余人列席了会议。述职报告会由副院长郝继辉主持。

  2018年是实现“国内领先 国际一流临床研究型医院”的“十三五”战略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重要一年。在这一聘期内,医院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绩:

  ·获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顺利通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验收;

  ·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能力显著提高、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质量及数量稳步上升;

  ·牵头、参与制定国家卫健委、中华医学会等委托的诊疗规范、指南、行业标准近百项。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科主任队伍锐意进取的气魄和励精图治的努力。

  为顺应医院“开放带动、科教兴院、人才强院、创新管理”的战略新形势,本次考核继续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紧密围绕岗位职责和学科规划进行,突出“以评促建”的核心思路,采取群众评议、基础量化和评委现场评议相结合方式进行。并根据医疗改革形势和医院发展实际情况,再次对评价体系结构的设定、评价项目的扩充、量化业绩赋分内容及评价权重做了进一步调整。

  在报告会上,各位科主任全面的总结聘期内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医疗、科研、人才、学科建设、核心技术及同行比较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突破性成果。并结合学科发展规划,详实的汇报了2019-2021年聘期学科建设目标、发展方向,提出具体措施和管理思路。

  述职报告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讲话。他对各位科主任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示充肯定,且为各学科取得的长足进步感到鼓舞与振奋。他指出,各位科主任在学科建设上能与医院总体规划保持高度对标、协调一致,做到了“传统学科有积淀,特色学科有专长,新兴学科有成长”。特别是一些特色学科如儿童肿瘤科、脑系肿瘤科、介入治疗科等科室,自建科发展10多年来,已有丰富的历史传承和学科积淀。另外各位科主任高度重视临床试验研究,发表了许多高分文章,并建立引进人才体系。医技科室为临床科室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和五大中心相比也存在短板,希望在当今医学高速发展、竞争激烈的大形势下,各位科主任能多向国内外一流肿瘤中心的同道学习,“对症下药”找到自身学术突破口,在学术水平上更上一层楼。

  最后,党委书记陆伟总结发言。他讲到各位科主任对三年聘期考核做了精心的准备,汇报的内容全面、丰富,与医科大学2019年工作重点目标一致,全面展示了各位科主任在医疗技术水平、科研学术水平、人才建设、学科影响力等各项指标的稳步提升,充分体现出各科室迅猛发展的势头。他强调各位科主任队伍作为医院医教研的核心群体,要承担起国家肿瘤防治事业的重要使命,做好学科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借公立医院改革契机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最后,他对来自各兄弟医院知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各领域专家能够对我院学科建设之路提供宝贵建议,并愿与众多医学同道齐心协力,攻坚肿瘤难题为更多病人造福。

  供稿 | 人事处

  摄影 | 张世彤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