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我院总务处、护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患者微信订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9-03-21  来源: 
 
  

  3月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院党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总务处党支部与护理部党支部于3月15日组织开展“患者微信订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启动仪式,对我院营养餐厅开发上线的订餐小程序进行推广及宣传。来自总务处党支部、护理部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公司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C座17楼生物治疗科举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向病房内的患者及家属讲解如何使用“天御营厨订餐小程序”订餐。

  生物治疗科护士长王蕊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推广微信订餐义务服务,通过利用网络新媒介使订餐更为便捷,从而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总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杜港表示,医院食堂所有食材均严格把控质量,新鲜健康;厨房操作环境卫生整洁,全力保障食品安全。营养餐厅开发“天御营厨订餐小程序”是希望通过精心调配餐饮,帮助患者提升身体素质,战胜疾病,健康生活。使用订餐小程序订餐相比人工订餐时间更为灵活方便,菜品展示更加直观。同时,总务处已经对全院200多名护工进行全员培训,以便协助手机操作有困难的患者及家属订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物业公司代表表示,将全力配合医院,在患者需要的时候随时提供帮助。患者家属表示,订餐小程序非常方便,在家也可随时下单,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护理部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婷婷表示,两个党支部的志愿活动紧密围绕患者和家属的需求,以关爱患者、服务患者为宗旨,立足于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今后护理部党支部将继续贯彻服务患者、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宗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肿瘤防治知识,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前往C座一层大厅咨询台前向患者及家属发放微信订餐宣传材料,详细讲解操作方式并接受患者咨询答疑。 

  今后,总务处党支部将继续协同相关科室深入开展微信订餐义务服务活动,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活动有止境,服务无止境”。与此同时,总务处党支部将不断创新管理举措,持续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感受,紧跟医院发展步伐,以精细化、主动化、人性化的服务,满足医疗一线、就诊患者、在院职工的需求。

  供稿 | 总务处党支部 护理部党支部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