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胃部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19天津胃癌高峰论坛暨天津胃癌手术演示及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3-25  来源: 
 
  

  3月16-1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委员会、CSCO胃癌专家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中国肿瘤临床杂志社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2019天津胃癌高峰论坛暨天津胃癌手术演示及研讨会”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肿瘤科梁寒教授、副主任医师丁学伟、主任医师邓靖宇集中展示了包括达芬奇机器人胃癌根治手术、腹腔镜胃癌根治手术、开放胃癌根治手术、胃癌标本体外淋巴结分拣和腹腔热灌注化疗等多项胃部肿瘤外科核心技术。来自国内20余个省市的200余名胃癌外科同道汇聚一堂,共同观摩现场手术演示。

  梁寒教授和副主任医师丁学伟同时演示机器人和腹腔镜下全胃切除镜下吻合技术。

  随后,邓靖宇主任演示保留迷走神经功能的胃癌根治手术及胃癌标本体外淋巴结分拣技术。其中“淋巴结体外分拣技术”已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肿瘤科常规开展,该技术可大幅提高胃癌淋巴结标本的检出数目,从而对患者进行准确临床分期,为术后治疗提供可靠依据。

  除现场手术演示外,还有多位专家进行了胃癌治疗相关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梁寒教授表示,本次手术演示及研讨会专注于胃癌规范化外科治疗,多项外科前沿技术受到了参会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很好的示范教学效果,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胃部肿瘤的整体治疗技术和能力,标志着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肿瘤科已经达到“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水平。

  供稿 | 胃部肿瘤科 张李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