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中西医结合科  >  学科动态
 
中日专家就癌性腹水治疗等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 2019-03-27  来源: 
 
  

  

  近日,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教授牵头举办的中日友好肿瘤中西医结合及内科研讨交流论坛暨中日友好难治性癌性腹水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本会以“加强中日联系 深化合作内涵 服务广大患者”为宗旨,特邀日本要町医院腹水治疗中心松崎圭祐教授一行,就癌性腹水的治疗等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潘战宇教授主持。

  来自我院乳腺肿瘤内科、高级病房、介入治疗科、放射治疗科及中西医结合科的20余位主任医师、青年医生参会。

   

  会议中松崎圭祐教授就癌性腹水治疗、肝硬化腹水治疗及KM-CART腹水回收再回输系统的应用进行全面深入的介绍,分享了既往接受过KM-CART系统治疗的病人的相关统计数据,并对涉及到乳腺癌、卵巢癌、胃癌、腹膜癌、肝硬化腹水等多个病例进行分析。

  讨论部分由潘战宇教授与高级病房科主任潘源教授共同主持。专家们各抒己见,与会青年医师踊跃发言,全程讨论热烈,专家点评精彩生动,大家在癌性腹水的诊疗及优化方案选择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启发与思路拓展。

  最后,潘战宇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中日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提出了畅想。

  副院长赵强教授对这次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院在中日肿瘤学科友好往来方面历史悠久,此次活动促进了中日双方肿瘤诊疗技术的共同提高,达到了肿瘤学科跨国交流的目的。同时他对青年医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秉承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奋发进取的勇气,多学习、多交流、多提高,未来在更多的领域全面展现自身能力,为肿瘤防治事业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与蓬勃的生机。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