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消化肿瘤内科  >  特色科室
 
「支持治疗 合作发展」中国未来的肿瘤支持治疗之路任重而道远
 时间: 2019-04-01  来源: 
 
  

  会中,巴一教授做关于“中国肿瘤支持治疗现状及发展”的主题发言。她结合由专委会设计、12000余名国内肿瘤从业人员参与的调研结果,阐述了中国目前肿瘤支持治疗的现状;指出未来应加大科普力度,增强医务工作者及患者对肿瘤支持治疗认知意识、提高肿瘤支持治疗水平、强化科学研究及实现整合诊疗模式转变等工作方向;并强调未来的肿瘤支持治疗之路任重而道远。

  中国姑息治疗的奠基人、同济医院肿瘤中心的于世英教授对“肿瘤支持治疗的全程管理”进行全面阐述,并告诫年轻医生“为患者而学习,为患者做科研”。与会专家还进行了关于心脏毒性,骨髓抑制,延迟性呕吐和免疫不良相关反应的主题报告。

  在3月22日召开的第二届全体委员会议中,巴一教授对各位委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时间仅八个月,已召开两届学术年会,设计出专委会会标,调研和公众平台建设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希望在任期中能做出成绩,进一步推动肿瘤支持治疗的发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