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4-10  来源: 
 
  

  

  4月8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两委及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的工作要求,对医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院领导、两委委员、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临床医技研究所科室主任、护士长、后勤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黑静部署2019年医院党委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一条主线”、突出“一个主题”、抓住“一个关键”、关注“两个重点”、推进“三大重点任务”落实。强调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全方位、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纪委书记刘莉通报了天津医科大学典型违纪案例,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聚焦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深化作风建设、履行监督首责、严把纪律审查关、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坚持以“全”为基础,以“严”为关键,以“治”为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要坚持不懈做好行风建设。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身份职责,严守组织纪律。要心系人民群众,弘扬职业精神。

  二是要强化问责,保持高压态势。科室负责人要带头严风肃纪,严格落实行风管理各项制度,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重视内涵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对药品耗材、医保和医疗服务秩序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整治力度,不断开创行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陆伟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

  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效果,提升本领、指导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医院发展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

  三是要选贤任能强队伍。结合医院“一流学科”建设,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促进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医疗技能型人才协调发展。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能干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四是要抓好基层打基础。各级基层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医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支部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排头兵、冲锋队。

  五是要锲而不舍抓作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放管服”改革。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贯彻执行行风制度。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总结强调,大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政治担当,在压实工作责任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真正把医院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供稿|党委办公室

  摄影|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