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副院长高明长为临床四党总支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时间: 2019-03-21  来源: 
 
  

  3月20日,高明副院长为临床四党总支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

  党课以高明副院长提问什么是“思政”拉开帷幕,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以人为对象,解决人的思想、观点、政治立场问题,提高党员思想觉悟的工作。其回忆年少时物资供应严重匮乏的年代,买东西需要凭借油票、粮票等才能实现,并且全家人一个月食用的油量、肉量都是有限制的,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无法体会当时的情景。但是即使是在那个年代,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人们的思想是高度统一的。现在随着经济体制的变革、社会结构和利益格局的调整,对医务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职业道德观都存在一定的影响,使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因此对我支部的书记、党总支书记都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医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其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医院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业务管理、学科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之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随后高明副院长讲解了“五四运动”的起因、过程及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医务工作者平时更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高明副院长介绍甲状腺颈部肿瘤科是在李树玲教授指导创建的我国最早的头颈肿瘤专业治疗组基础上发展建立的专业科室,科室继承了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精湛的手术技巧及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秉承了头颈科的医疗特色和诊治规范。因此其特别强调青年党员作为科室的年轻力量,更要将科室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同时发扬“五四”精神也就是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但时至今日,爱国主义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要学习党史,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并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为学科促进、科室建设及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床四党总支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