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儿童肿瘤科党支部对两名来自四川大凉山区患儿进行爱心帮扶
 时间: 2019-04-10  来源: 
 
  

  2019年3月初,儿童肿瘤科相继收治两名来自四川大凉山区的晚期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这两名患儿均因当地医疗条件差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导致肿物增长迅速,侵出眼眶,肿物破溃出血,累及颅骨,并造成患儿不同程度的失明。患儿家长均为当地农民,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对患儿治疗有较大的经济压力。通过社会爱心组织资助,两名患儿前往我院进行治疗。在对两名患儿的治疗护理过程中,患儿的病痛深深触痛了医护人员的内心,决心竭尽全力减轻患儿痛苦,又考虑到两名患儿均有父亲陪伴照顾,在生活上多有不便,并且孩子远离母亲,心理上更加脆弱,在生活上需给予更多的帮助。结合这一实际情况,正值上级部门号召开展“学雷锋活动”,本支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会议,确定开展以“关爱帮扶身边贫困患儿”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3月21日下午,儿科党支部全体7名党员,自行购买了儿童营养食品、衣物等日常用品,对两名患儿进行爱心帮扶。同时7名党员承担起“母亲”的角色,为患儿清洗身体、更换清洁衣物,陪伴患儿做游戏,通过温馨的陪伴,让患儿能够在黑暗中体会到妈妈般的怀抱与关爱。与此同时医生护士对患儿家长进行了相关治疗、护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指导,使他们体会到我院医护人员既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同时又是富有爱心的白衣天使。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使全体党员更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决心弘扬雷锋精神,强化自身业务本领与政治思想学习,将党员标准贯穿到实际临床工作中,更好地为肿瘤患儿服务。

  儿童肿瘤科党支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