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我院乳腺肿瘤内科当选市级青年文明号
 时间: 2019-04-11  来源: 
 
  

  

  日前,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津团发【2019】24号文件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荣获2017-2018年度天津市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截止目前我院共有: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4个

  天津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7个

青年文明号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1994年起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听党领导,铸就辉煌

  乳腺肿瘤内科是在原综合一病房的基础上改制而立,1997年建科为肿瘤内二科,于2004年并入乳腺肿瘤中心,更名为乳腺肿瘤内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研带动临床,实施全程整体化的照护模式。不断细化亚专业,结合国内外先进医疗和护理理念,在乳腺癌化疗患者人文护理、同伴支持、康复运动等方面,拥有自己的专业特色。科主任佟仲生主任作为乳腺党总支部书记,时刻以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带领下,乳腺内科经过多年发展,在全国乳腺癌内科治疗领域成为领先和牵头单位。乳腺肿瘤内科现有医师18人,护士34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7名,主治医师9名,住院医师1名;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10人,学士学位35人。平均年龄34.2岁,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62%。乳腺内科始终坚持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为争创目标,脚踏实地地开展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

 

  

举办交流会议

  2015年8月率先在天津市建立无呕吐治疗规范化示范病房,通过规范化疗所致恶心呕吐(CINV)治疗和护理管理使患者CINV发生率降低,显著提高患者化疗期间的生活质量。

  2016-2018年连续举办乳腺癌天津论坛,充分交流乳腺癌防治及护理经验,提升乳腺癌治疗和护理水平。

先进科学的护理流程

  乳腺肿瘤内科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研带动临床,实施全程整体化的照护模式。不断细化亚专业,结合国内外先进医疗和护理理念,在乳腺癌化疗患者人文护理、同伴支持、康复运动等方面,拥有自己的专业特色。针对疾病特点,CINV全程管理团队工作流程和无呕吐规范化病房逐步完善,率先于2015年8月建立起无呕吐治疗规范化示范病房,成立以科主任、护士长、医生和护士为团队的管理小组,通过规范管理使患者发生率降低、患者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参与“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日活动,组成义诊咨询专家队,制作宣传展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相关肿瘤知识,宣传科学防癌和关爱健康的生活理念。

  院团委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做好青年文明号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为医院的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图文提供 | 团委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